热门:广州建筑工人多达300万,市住建局:要让工人过个幸福年

2023-01-20 11:50:0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19日,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开展“送暖进工地 穗岁幸福年”慰问活动,给在外务工、至今仍坚守岗位的建筑施工一线劳动者们送上关心关怀及新年祝福。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广州建筑工人数量高达300万。

市住建局一行到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白云五小凤和安置区项目部现场慰问,向留穗过年的羊城建筑工匠代表和建筑工人代表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市住建局介绍,去年机场三期项目实现了从前期阶段到全面实施阶段的战略性转换,移交主体工程施工用地21260亩、T3航站楼基础工程基本建成,安置区累计封顶130栋。今年,广州将加快推进机场三期建设及其征拆安置工作。

慰问组一行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强调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在确保项目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求工地项目部要做好春节期间物资供应生活保障工作,多关心留守人员的生产生活,让他们过个安心年、暖心年、幸福年。

最后,慰问组还与现场建设工人代表一同包饺子、写春联、送福字,一幅幅红艳艳的福字、春联,一张张满是笑脸的照片,让平日忙于建设的工地充满了节日的祥和气息。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穗建

关键词: 市住建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