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速看:14日广州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2022-07-15 16:38:25    来源:大洋网    

2022年7月14日0时至24时,广州全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

截至2022年7月14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6285例。其中确诊病例3004例(境外输入2036例、本土968例),尚在院治疗68例;无症状感染者3282例(境外输入3020例、本土262例),尚在医学观察28例。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男,38岁,中国籍,7月12日从外市来穗,住在海珠区琶洲街道香格里拉大酒店,7月12日、7月13日下午两次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均为阴性,7月13日晚其作为外市一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纳入集中隔离观察,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已经对甄别的密接者、次密接者等落实管控,所涉及的场所进行管控并严格落实消毒措施。

该名感染者在我市活动期间涉及重点场所如下:

海珠区:香格里拉大酒店、琶洲社区卫生服务站核酸采样点;

天河区:广州W酒店。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男,27岁,中国籍,居住在白云区京溪街道益和巷。从已纳入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中排查发现,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分别为菲律宾、日本、蒙古各输入1例,伊拉克输入2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分别为新加坡输入1例,伊拉克输入2例。

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伍仞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