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45盏新路灯,为市民“点亮”回家路

2022-04-23 20:00:0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夜幕降临,在番禺石碁镇富怡路东延段,一盏盏崭新的路灯,齐刷刷地亮了起来。路灯照亮了市政道路,让石碁镇居民走在回家的路上更安心。

记者从番禺区城管部门获悉,因石碁镇在富怡东路延长段施工时,没有同步建设路灯,导致该道路存在“有路无灯”的问题,黑暗的道路给村民的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

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多次现场踏勘并协调石碁镇相关部门做好道路路灯配套建设工作。为尽快解决群众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经研究最终由番禺区城镇路灯管理公司负责建设实施富怡东路延长段路灯增亮工程,该项目于3月底开工,共增设路灯45盏。

据介绍,2021年底以来,为解决道路照明黑点问题,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全区道路的路灯情况进行了摸查,共发现包括石碁镇富怡东路延长段等25条道路存在“有路无灯”问题,目前已全部纳入2022年路灯整治计划中。下一步,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推进其他24条道路的照明设施增设工作,切实提高全区道路光照度,提升群众夜间出行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贾政 通讯员:欧阳智聪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耀烨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