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2022-04-22 17:32:29    来源:南方+客户端    

4月21日上午,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推动越秀区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主题的越秀区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专题活动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越秀区版权局和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新圈传媒(广州)有限公司、广东省华南知识产权文化促进中心、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国家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广州)基地、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越秀)共同承办。

首场活动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区”为主题,旨在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充分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强化数字赋能知识产权治理,运用信息技术提升知识产权政务服务便利化程度,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改革,为越秀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活动得到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领导的指导,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越秀区专利申请量保持稳定增长,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强区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和运营服务能力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作为主办单位,越秀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首先正式发布了越秀区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日程,包括越秀区人民法院“426”主题活动、广州科沃园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从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到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中国专利奖培育讲座、广州市华享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知识产权金融及证券化产品设计讲座、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研修班等5场(线上)集中宣传活动以及多种形式分的会场活动,其次介绍了市、区知识产权扶持政策和工作情况,宣传越秀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力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强化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助推越秀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强区。

在主旨演讲环节,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代表郝栋梁,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代表颜希文、广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库专家练天成等专家学者分别从《知识产权的数字化探索》《数字经济时代的知识产权必修课》《法律与技术的结合—NFT中的版权问题》三个主题对企业进行演讲。国家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广州)基地还对其2021年完成的《广东省企业商标国际注册指南》等书进行了介绍和抽取赠送。培训后,部分线上观众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气氛活跃,观众收获颇丰。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线上观看达2500人次。

记者马艺天

关键词: 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