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核酸检测神器” ,爷爷奶奶再也不怕手机难操作

2022-04-22 16:29:1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请大家自觉排队、保持一米距离......”村民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指引有序排队、测温、扫码、采样。

村民冯叔说:“我们老人家不熟悉在手机生成核酸码的操作,村帮我们制作了这个核酸码卡,现很方便,我们验核酸随身戴着,去到哪里都可以用。”

近日,在广州南沙大岗镇庙贝村核酸采样点,村民冯叔表示,工作人员为村里的老人准备了一个“小吊牌”,只需要扫一下,便能完成相关信息录入。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有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来到采样点时,志愿者们全程帮扶,助力采样工作有序推进。每位老人胸前都挂着一个正反两面均印有核酸检测码的吊牌,工作人员通过扫描吊牌完成扫码工作,既方便,又提高了效率。

庙贝村相关负责人林嘉城表示,村委在筹备核酸检测工作的时候,考虑到有大规模核酸筛查和常规采样两种方式,对于老年人非常的不方便,于是组织了党员和志愿者为村里的900多名老人家制作了两种核酸码牌,并配备了可循环使用的核酸检测卡套。方便他们随身携带,到了核酸检测点就可以进行检测。“一牌两用”满足不同情况需求,赢得了群众纷纷点赞。

为解决老年人核酸检测“扫码难”的问题,南沙区积极创新举措,为辖区长者提供不一样的“核酸神器”。除大岗镇外,万顷沙镇摸清底数,提前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及其他特殊群体“私人订制”核酸检测码,配备挂脖防水壳,由村干部送“码”到人。

南沙区万顷沙镇红港村是一个以水为生的渔村,村里的年轻人基本都外出打工,白天只有60岁以上的老人独自在家,他们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每次做核酸都要到村委求助工作人员。该村逐家逐户收集信息,制表、打印、裁剪、塑封、装卡,每张核酸卡都有两面,一面是常规采样的核酸码,一面是大规模采样的核酸码。在最近进行的大规模核酸检测中,红港村每位老人的胸前都挂上了崭新的“核酸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谢子亮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文明南沙、黄君志、简晓潼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