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第100家图书馆——“广府学宫阅读馆”正式开馆

2022-04-22 15:39:5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昨日,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总工会、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指导,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越秀区教育局、越秀区总工会主办,广州市工人文化宫、越秀区图书馆及其各分馆共同承办的“云享诗词会 悦读广府情”暨“广府学宫阅读馆”开馆仪式在广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拉开了2022年广州职工“悦读圆梦”和越秀区“从阅读出发 向书香未来”系列阅读活动序幕。

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以诗词之美和广府风情为引,邀请来自不同行业的“阅读推广人”分享诗词阅读的乐趣、心得和体会及进行朗诵表演。

活动中,越秀区的第100家图书馆——“广府学宫阅读馆”正式开馆,该馆由广州市工人文化宫与越秀区图书馆合作共建,由此,越秀区成为广州首个图书馆“百馆之区”。 据记载,广府学宫内曾建有广州市最早的官办图书馆,是广州重要的文脉印记,旧址就位于广州市工人文化宫一带,因此第100家图书馆选址于此,具有非常特殊且重要的意义。同时,建设“广府学宫阅读馆”是广州职工“悦读圆梦”活动的重要举措,市、区总工会将加强共建合作,力求打造可享受沉浸式阅读体验的公共文化空间,进一步讲好广府学宫故事,为市民群众和广大职工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活动同时推出“越秀区百馆线上地图”,市民群众可通过越秀区图书馆网站快速查询到距离自己最近的越秀区辖内图书馆的地址、开放时间等信息,享受更多便捷、贴心的服务。

主办方透露,本场活动仅仅是2022年广州职工“悦读圆梦”和“从阅读出发 向书香未来”系列活动的开场白,围绕“读广府学宫 赏古今书香”和“阅读在哪里”两大主题,从4月开始,会适时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程也希)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