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辅警因公殉职,捐献器官让3人获新生

2022-04-23 08:04:1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辅警小杨(化名)的生命,永远定格在自己的第三个十年。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手术室里,医护人员鞠躬、默哀,对一个生命离去后的奉献表示由衷地敬意与感谢。

3月4日,小杨因公负重伤,经过1个多月的抢救无效后,4月19日,他捐献的肝脏和双肾,挽救了3名危重患者的生命。

因公负伤致脑死亡

小杨是一名辅警,3月4日,在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时,不幸受重型颅脑损伤。意外发生后,他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因伤情过重,第二天,被转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EICU。

在珠江医院治疗的1个多月期间,医院多次组织急诊科、神经内科、神经创伤重症科、重症医学科、胸外科、心内科、营养科等多学科大会诊与联合救治。小杨的病情也得到了其单位等多部门的关注与关怀。然而,由于伤势太重,大脑水肿严重,继而诱发脑疝,经1个多月的积极抢救,小杨始终处于深昏迷状态。

4月14日,神经内科、神经创伤重症科医生再次会诊后,判断为脑死亡,大脑没有象征生命的回波。医学的力量,始终是有限的。

捐献肝脏和双肾救治3名重症患者

在小杨被判断为脑死亡后,珠江医院器官获取办公室刘永光循例向杨东的父母与妻子征询器官捐献意愿。

“一开始的反应肯定是拒绝”,刘永光说,他们不清楚脑死亡代表什么,只是反复请求医生,能不能再想想办法救救他。

刘永光再次与家属沟通与解释。在经历纠结与挣扎后,一家人迈出了艰难的一步,同意捐献小杨的器官,“他是个警察,生前就是个特别热心的人,如果他知道自己在离去后,还能救其他人,肯定也特别欣慰。”

4月18日,在刘永光的协助下,小杨的家人完成了捐献者家属的签名。

4月19日上午,珠江医院手术室,医务人员深深地鞠躬致敬后,器官获取手术顺利进行。小杨捐出的肝脏和两个肾脏,将分别挽救1名肝病患者和2名肾病终末期患者。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洁莹 通讯员:伍晓丹、韩羽柔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洁莹 通讯员:伍晓丹、韩羽柔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