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为民暖人心 一面锦旗表谢意

2022-04-22 08:40:42    来源:湘潭在线    

4月17日下午,湘潭经开区三农市场负责人熊大治为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送来了一面印有“柔性执法,优化民生”的锦旗。他有些激动地说:“这么大的市场,这么多的工作,多亏了你们,不但没有罚过商户一分钱,反而为我们奔走了几个月。除了送锦旗,想不出有其他的表达方式。”

事情还得从今年年初的一次燃气执法检查说起。当时,执法支队联合市燃气办到湘潭经开区三农市场督查燃气安全,发现市场存在诸多燃气使用安全隐患,需要立即整改。但针对这些问题,执法支队首先想到的是服务,是如何真正解决三农市场燃气安全隐患问题。之后,执法人员多次上门调查、指导。考虑到该市场属于人口密集、空间封闭场所,不适合安装天然气,使用瓶装液化气又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执法支队经多方沟通、协调,帮助该市场找到了解决途径和方案。目前,三农市场所有商户全部使用较为安全的电子炉具等替代陈旧且安全隐患突出的瓶装液化气,彻底消除了该市场的燃气安全隐患。

整改过程中,商户们非常配合,但内心惴惴不安:“城管执法人员来了这么多次,做了这么多工作,会不会狠狠处罚我们?我们会不会要付一大笔罚金?”等所有整改到位,执法人员用实际行动给所有商户吃下了定心丸:“不以处罚为目的,而要充分考虑民生民情,真正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对此,市场管理方以及所有商户深受感动,决定为执法支队送上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执法支队支队长李波表示,“这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今后将继续把执法为民的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城市,为优化湘潭市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