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个学校设专场检测点,白云区为返校做准备

2022-04-23 20:39:1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据白云区教育局消息,根据广州市关于返校复学工作的最新安排,白云区结合疫情形势发展和恢复线下教学工作需要,教育、卫健等部门联合各镇街密切合作,利用4月23日一天时间,在全区开设295个学校专场检测点,组织教职员工、学生及其同住人员就近到各镇街设置的学校专场检测点参加核酸检测,预计检测总人数112.4万人。

位于白云区的太和中学在今日上午组织学校全体学生进行了核酸检测,学生及同住人员共计检测约2800人。今日下午,该校又进行了附近两所幼儿园的核酸检测工作。今天全天共有4500多人在该校进行核酸检测。下周一,该校将有800多名学生返校复学,无学生暂缓返校。

太和中学从4月11日开始组织学生居家,进行线上教学。不管是过去两周线上教学,还是如今准备返校复课,该校特别注重学生的心理辅导。线上教学时,班主任时常在班群跟进学生的情况,主动与学生和家长们交流。

对初三学生,学校注重帮助他们消除思想上的顾虑,督促同学们保持自己的备考节奏。据介绍,在老师和家长们的鼓励下,处在备考冲刺阶段的初三学生们,在面对教学环境的变化时,都能做好自我调节,进行自主学习。今天上午,班主任也都与学生们进行简单沟通,了解同学们的近期状态和情况。

今日下午,广外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回学校做核酸。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中学(以下简称“广外实验中学”)同样位于白云区。今日上午,该校初中年级学生及同住人员来到学校,进行核酸检测,下午是高中年级。据介绍,广外实验中学准备了可供应两个星期的口罩量。另外,免洗洗手液、体温计、额温枪、防护服,紫外线灯等防御物资,学校也已备足。

该校1722名学生中,有1500多人将在下周一返校复学。下周一,学校将安排各年级的同学们分批返校,先是高三,再是高二、高一,然后是初三、初二、初一,基本上是每半小时一批。

同学们在居家线上学习两个星期之后返校,需要一段时间适应线下教学。广外实验中学将在下周一下午,组织主题班会课以及多种活动,助同学们度过适应期。老师们也会查漏补缺,针对性解决同学们在线上学习中出现的问题。

广外实验中学初三、高三两个年级有超过95%的学生住宿。返校复学之后,如果这两个年级还有学生想要住宿的话,学校也将提供宿位。学校还将在这两个年级晚修时,让老师们为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接下来,学校也将充分利用可以利用的时间,帮助同学们复习备考。

该校另有100多名学生暂缓返校。学校将为暂缓返校的同学开设直播课堂,与线下的同学们同步学习。课后,老师们也会对暂缓返校的同学进行线上一对一辅导。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谢泽楷 实习生:彭祎一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