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同独居老人去就医、加入帮扶突击队……解封后,他说一切都值得!

2022-04-23 20:01:1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今天早上刷视频软件看到解封了,心里太高兴了!”广州公交集团长运省站(下称“省站”)党员李羽所在的同德街道泽德社区于4月9日被划入管控区起,他主动支援,55岁的他成为“戴着老花镜的志愿者”,核酸检测现场、搬运派发防疫物资途中、帮扶老人……各处都有他的身影。

解封前的最后一晚,李羽也在岗位上忙碌着。“我们当时接到任务,按照小组对住户的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查验。”李羽所在的三人小组负责一栋楼,21层、每层9户,逐一查验下来也花费了2个多小时。穿着防护服的李羽完成工作后已是满头大汗,当时还不知道将迎来解封好消息的他,结束工作后便回家休息了。“今天早上刷视频软件看到解封了,心里太高兴了!”李羽告诉记者,感觉这段时间来大家的付出都很值得。

在下沉社区支援期间,有许多让李羽感动的事。小区核酸检测点搬到了附近一所废弃学校的球场,由于球场年久失修,地上生满了青苔。“下雨后地面很湿滑,社区住着很多老人行动不便,容易摔倒。”李羽告诉记者,“当时社区马上组织成立‘帮扶老人突击队’,因为我自己年纪也比较大,更了解老人家的想法,帮助他们义不容辞。”李羽也主动加入其中,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家检测核酸。在这支专门成立的突击队的努力下,全天的检测过程没有出现过一次滑倒事故。在搀扶老人的过程中,李羽遇到了一名5、6岁的小女孩。“那个小女孩看我搀着老人检测核酸,和我说‘叔叔辛苦了’,给了我一颗糖,然后就跑开了。”李羽感动得还未来得及说上一句话,小女孩已经跑没了踪影。“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很值得,心里甜滋滋的!”李羽说。

有一回,社区内一位独居老人突发头晕症状、脸色也变得苍白,街坊连忙跑来居委求助。当时正在待命的李羽闻讯立即来到董女士家中了解情况。想到最近的医院是广州中医院同德分医院,李羽借来轮椅,办好通行条后自己推着老人前往急诊科,并帮助她挂号、照CT、照X光、取药等,从早上8点到下午1点,一直陪在老人身边,像亲人一样忙前忙后,待老人家身体好转后才送她回家。“那名老人家很感谢,还说疫情好转请我喝茶。”李羽表示,自己是党员又是志愿者,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下次有什么事再来居委找我们”,离开时,李羽也不忘对老人细细叮嘱。李羽说,作为党员,支援防疫是肩负的责任、是应尽的义务,他表示,自己所在的社区解封了,也期待广州早日战胜疫情。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陈妙玉

图/受访者供图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