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万余株山苍子苗木!番禺派驻五华帮扶工作队助力当地林业经济蓬勃发展

2022-04-22 17:09:3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4月19日上午, 一场山苍子苗木捐赠仪式在梅州市五华县长布镇青岗村举行。经番禺区派驻五华县长布镇帮扶工作队的沟通,梅州市农林科学院林业研究所向青岗村捐赠1.2万株山苍子苗木,该研究所和长布镇的领导为青岗村林业融合示范基地揭牌,番禺区派驻五华县长布镇帮扶工作队、长布镇青岗村村委会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番禺区派驻五华县长布镇帮扶工作队自进驻以来,经过实地调研,认为青岗村比较适合种植山苍子,于是动员村委会集约土地种植,并把青岗村作为林业融合示范基地来打造。工作队主动前往梅州市农林科学院走访,与学院林业研究所沟通,得到了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获得树苗捐赠。

当天上午,捐赠仪式完毕之后,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工作人员以及种植户代表一起植树,梅州市农林科学院林业研究所的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在事先平整好的土地上,大家一起运苗、扶苗、填土、浇水,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植树各个环节有条不紊。青岗村村干部张志化看着刚刚栽下的树苗,激动地说:“谢谢梅州市农林科学院林业研究所送来的树苗,谢谢番禺区帮扶工作队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精心培育,早日让树苗结出果子。”

据了解,山苍子,又名山鸡椒、山苍树、木姜子等,具有较高药用价值,是我国特有的天然香料植物资源之一。山苍子具有生长快、结果早、收益快、经济价值高等特点。种植后3至5年即进入丰产期,平均亩产700公斤,收购价每公斤5元左右。林业融合示范基地可为青岗村农户和村集体带来可观收益。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黄国锋 覃相貌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