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海珠恢复堂食,你吃哪一家?

2022-04-22 22:44:5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烟火气又回来了!4月22日是广州海珠区除划定“三区”外恢复堂食的首日。

适逢小周末,傍晚时分,记者在太古仓园区看到,17:30开始就陆续有市民前来就餐。

大部分食肆此前已经将餐位间距拉宽,很多市民选择在户外用餐。19时许,记者观察上座率大约为此前小周末同时间段的八成左右。

其中,比较受欢迎的食肆18:30左右就需要等位,市民等位的时候也保持间隙。

“今天上午就跟朋友约定晚上来一聚,欢庆广州摘星。”市民潘小姐说。

食肆负责人表示,预计在“五一”前夕可以恢复到此前的上座率。

记者看到,食肆入口实行测温、扫场所码、亮行程卡等防疫措施。

海珠区防控办要求有条件的餐饮场所,用餐区出入口分开设置。餐饮服务单位应提供公筷公勺,控制餐饮场所就餐人数,拉开桌位间距,每桌不超过10人。此外,社会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场所环境卫生制度,每天对经营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和保持空气流通。继续做好员工健康监测,督促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上岗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严禁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员工上岗。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靖文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