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请留意!番禺区幼儿入园报名登记系统今日正式开放

2022-04-22 16:44:00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记者获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番禺区所有持证幼儿园2022年秋季招生工作均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家长无需到意向幼儿园现场咨询和报名。“番禺区幼儿入园报名登记系统”(http://qsy.pyedu.cn,以下简称系统)于4月22日上午10时起正式开放。

第一步:查看招生信息

系统开放期间,若想查找意向幼儿园的招生信息,可在系统的“全区幼儿园地图”搜索家庭住址或幼儿园名称,也可以在“招生信息”栏目中查询。

划重点:

系统开放起止时间为4月22日10:00时至5月27日17:00时,但全区幼儿园接受志愿填报的起止时间并不统一,请留意意向幼儿园招生简章中提示的报名起止时间。

第二步:入园信息登记

进入系统“入园信息登记”完成幼儿信息登记,并上传有关证明材料,具体要上传哪些材料请参照意向报读幼儿园的招生简章,完成此项操作后系统会自动生成《番禺区幼儿入园信息报名表》。

划重点:

1.家长不用挤在系统开放的第一天完成信息登记,建议在意向报读幼儿园接受报名时间段内一次性完成信息登记和志愿填报,信息登记最迟在报名截止日的前一天完成,确保有足够时间修改信息和选择志愿。

2.家长务必认真如实填报,确保佐证材料清晰完整。若填报信息不符合实情,将影响幼儿的学位录取。

3.提交前仔细检查幼儿姓名、身份证号、住址等输入信息,提交后的报名表不可修改。

4.若意向幼儿园暂未开始填报志愿,家长可先完成幼儿入园信息登记,待幼儿园开始填报志愿后即可马上提交有关信息。

第三步:填报志愿

按意向幼儿园招生简章中提示的填报志愿时间进行志愿选择。其中报读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的请点击页面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直属机关幼儿园、北城幼儿园、东城幼儿园、广州实验教育集团番禺实验幼儿园、广东番禺中学附属幼儿园)入口填报志愿。报读非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的镇街中心幼儿园、镇街集体办幼儿园、其他集体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的请点击页面的“其他类型幼儿园报名”入口填报志愿(幼儿园属于哪种类型可以在幼儿园招生信息专属页面查看)。

划重点:

全区各类幼儿园分三批按不同的时间进行志愿填报,具体安排如下:

1.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直属机关幼儿园、北城幼儿园、东城幼儿园、广州实验教育集团番禺实验幼儿园、广东番禺中学附属幼儿园):5月7日10:00时至5月11日17:00时(其中业主子女、政策照顾子女在5月10日16:00时前完成入园信息登记,5月10日17:00前完成志愿填报),仅可填报一个志愿。

2.镇街中心幼儿园、镇街集体办幼儿园:5月14日10:00时至5月18日17:00时。

3.其他集体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5月21日10:00时至5月27日17:00时。

第四步:报名成功

家长们可以点击“我的志愿”栏查看志愿的填报情况和资料审核进展,在“当前状态”处显示“待审核”才算报名成功。

划重点:

1.要在“我的志愿”栏查看所有志愿,确定是否报名成功。

2.志愿填报先后顺序与录取无关。

3.报名成功仅代表家长成功完成了信息填报和志愿填报,是否录取待后续通知。

4.若“我的志愿”中的“当前状态”显示资料不合要求,请家长在幼儿园规定时间内补齐资料,逾期未补视为报名失败,不予录取。

萌娃入园宝典,请收藏 !——2022年秋季番禺区幼儿园入园报名指引https://mp.weixin.qq.com/s/V0sN_ymdfI3l4e6QN-OQaA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番教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