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身,责无旁贷!中山一院全力支援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2022-04-13 08:17:5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为了跑赢新冠病毒变异株,医务人员全力支援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4月12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再次派出800人核酸采样医疗队赴越秀区、黄埔区、南沙区开展采样工作。

自4月8日晚上11点起至12日下午,该院已累计派出10批近1800人次的核酸采样医疗队,完成核酸采样量超50万人次。

4月12日,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山一院院长肖海鹏教授,中山一院党委骆腾书记及医院相关职能部门同事为医疗队员送行。

在出发仪式上,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山一院院长肖海鹏教授代表医院向参与核酸采样的医疗队员表示敬意,他说,中山一院白衣天使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同心抗疫,彰显了“无敌中山医”的精神。他希望队员们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不松懈,不动摇,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据了解,医院做了充分准备,包括完成了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培训,配备充分的防疫物资,大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以应对此次广州疫情带来的挑战。

汗湿衣背不言累 特别礼物送“大白”

这几天,广州最高气温达31℃,队员们到达社区采样点后,迅速安排分工,理顺工作流程,便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采样工作中。许多“大白”完成采样任务脱下防护服,汗水早已浸透了衣背(如图),但他们不喊苦不言累,一句“使命在身,责无旁贷” ,让他们又充满了前进的动力。

4月9日凌晨2时许,在越秀区东山街道,检测队员们通宵进行核酸采样。突然,一位居民送来了一份小组组长余沙收到了居民赠送的防蚊蚊香。“东西虽小,但情深意重!”余沙表示,在疫情这场大考之下,广州市各级政府、医院及广大街坊团结一心,齐心抗疫,我们相信,“广州一定赢!”

余沙收到了居民赠与的防蚊蚊香。

4月9日凌晨一点左右,在东山社区执行采样任务时,洪广淑、李丹等6名队员遇到了一名突发头晕、心悸不适的7旬老人,他们立即指导工作人员拿来血压计测量血压,测量脉搏,为老人准备温水,询问病史。老人喝了温水,休息了一番之后,情况好转,队员们交代社区人员护送老人回家,并嘱咐有问题及时就医后,便立刻投入到了核酸检测任务中。“谢谢你们及时伸出了援手”老人家属向医务人员表示了感谢。

洪广淑、李丹等6名队员救治身体不适的7旬老人。

4月11日,刘小芳队员在越秀区登峰街执行采样任务时,收到了一个小女孩画满爱心的画作,上面写着“你们要好好休息,谢谢你们,辛苦了,广州加油,抗疫成功”的字样。刘小芳表示:“收到小朋友的画,十分惊喜又感动!”

在越秀区东山街道幸福社区,采样队员帮助规范设置采样点。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彭福祥、梁嘉韵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