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赠险、降低费率、护商暖企,险企推出多重举措齐心抗疫

2022-04-13 08:44:5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日,疫情形势给广州带来新一轮严峻考验。疫情期间,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出险客户如何快速理赔?面对部分区域线下业务暂停办理,如何保障业务进度?

4月12日,记者采访多家保险企业获悉,各大险企通过推出免费赠险、降低费率、延长保险责任扩展有效期、开展“护商暖企”行动等多重举措,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保障广大市民安全、抗击疫情,积极贡献保险业力量。

险企推出免费赠险,部分产品延长保险责任扩展有效期

“我们通过全体保险销售代理人向所有客户提供爱心赠险,涵盖最高15万新冠责任保障、最高35万交通意外保障,客户只需要联系中国人寿保险代理人就可以免费领取爱心赠险。目前已送出6万多份保障。”中国人寿广州市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中国人寿广州市分公司与各级卫健、老龄办联合,开展进村、进社区宣传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对于愿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老年人,赠送专属保险保障“银龄安康防疫保”,促进提升广州市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

平安产险方面表示,目前面向全社会免费推出了“E生平安.疾病守护金”保险产品,与群众一起抗击疫情,“该保险产品涵盖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40种法定传染病,不限行业、职业,最高10万元保障,65周岁(含)以下群众均可免费领取一份,保险期限62天。”平安产险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友邦人寿决定继续延长“全佑、如意系列等疾病保险产品扩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责任”的保险责任扩展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含)。具体来看,在保险责任扩展有效期内,若被保险人首次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且临床分型为重型或危重型,则友邦人寿将给付责任扩展额外保险金予被保险人,其金额等于被保险人确诊时该保险合同基本保险金额的30%。原保险合同的保险责任不变。

推出优惠费率,一对一服务受疫情影响的小微客户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中国人寿面向广大企业开展“护商暖企”行动,联系统战部、工商联等机构,面向各商会及会员企业举行暖心活动。具体来看,一方面,提升保险保障水平,通过向商会及企业赠送保险,以优惠的费率提供保险方案等方式,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另一方面,提供银行融资、贷款等服务,为企业经营纾困解难;此外,提升企业经营水平,并提供工伤政策、知识产权、税收政策讲解等服务。

友邦团险方面此前发布消息称,自公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24时,企业客户可申请为保单中全员添加特别慰问金保障:因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幸导致身故或全残,在原保障利益基础上,额外一次性给付人民币20万元特别慰问金。

在小微企业主的融资方面,记者从平安普惠方面了解到,为帮助解决受特殊时期影响小微企业主的实际困难,平安普惠宣布“九大服务承诺”,包括借款申请足不出户、账户信息一键查询、自主还款在线办理、操作视频随心查阅、疑难问题视频指导、特殊关爱医护客户等九项服务。

记者注意到,上述九项服务覆盖了从借款申请、查询账户状态,到自主线上还款、专属客服保障等业务各环节。“疫情发生后,我们积极协调各合作金融机构,并开辟服务绿色通道,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客户提供一对一服务,提供相应的帮助。”平安普惠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主动排查新冠肺炎出险客户,优化线上平台功能

记者了解到,针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的出险客户,友邦广东设置了应急预案,相关地区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组,实时关注疫情变化,主动排查出险客户情况。开通24小时客户报案热线,简化理赔手续,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取消条款中住院的医院级别限制,取消保险条款住院报案的时效限制等。疫情期间,开通24小时报案热线,并确保热线畅通。

与此同时,在做好自我健康保护的同时,险企营销员还积极履行“保障专家”的角色。如友邦广东通过“空中签名”帮助客户实现健康保障产品的远程投保,并利用多种电子服务平台和简化的理赔程序。

此外,对于不少小微客户无法通过线下还款,平安普惠快速优化线上平台功能,借助App、微信公众号等即可完成自助还款和结果查询等业务,保障客户征信不受影响。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