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义务植树,越秀区开展义务植树系列活动

2022-03-23 10:03:00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3月22日上午,越秀区在越秀北路东濠涌博物馆南侧、大东门绿地举办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后续将围绕“我为身边添新绿,共建绿美越秀”主题,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养、认种认养、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各类活动。

越秀区义务植树系列活动:

一、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四进”活动:号召全区机团单位、干部职工、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国土绿化活动,坚持栽植和养护并重、直接植树添绿和间接绿化结合,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植绿爱绿护绿活动。

二、“越城冠福”保护提升活动:在市民需要长时间停留但缺少遮阴的过街等候区、过街安全岛、交通站点周边等区域,种植遮阴树,对树冠较小、生长环境较差的树木及其树池进行养护提升,增加树冠数量和遮阴面积,在炎炎夏日为市民提供舒心凉意。

三、“我来做林长,守护身边绿”活动:发动辖内机团单位力量,以党支部、党员或志愿者身份认养辖内的树木,担任兼职林长或义务管理员,参与树木巡查、认种认养、抚育管护等。

四、“童心护古树,快乐共成长”活动:以自愿为原则,通过直接投工投劳或者捐资代劳对古树名木进行冠名养护,并充分利用古树名木向学生开展各类树木科普活动。

五、“转角遇到绿”口袋公园品质提升活动:鼓励周边社区居民积极加入口袋公园管养维护行列,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开展卫生清洁、管理设施维护等活动。坚持共建共治共享,通过口袋公园周边机团单位、党组织认领口袋公园,邀请周边居民以志愿者和协助管理者身份参与口袋公园管理,实现社区口袋公园长效管理。

六、爱绿植绿护绿公益活动:发动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团队,开展爱绿植绿护绿相关公益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绿化工作。

七、“码”上义务植树活动:拓展义务植树尽责新形式,通过网上植树、网上认领等多种形式积极推进“互联网+义务植树”,进一步营造全民爱树护树的良好氛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翟晓雪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越融媒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