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帮助4人!当黄埔的封控区出现“求助帖”

2022-03-22 19:02:4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封控区的所有居民严禁出户,但总有外出就医的需求。如何打通就医“绿色通道”?在广州黄埔区云埔街凯信东方华庭内的封控区,3月21日接连遇到4位居民提出就诊的需求,其中有3位经过医生判断确实需要外出。为了确保每一位都得到及时有效治疗,一个个感人故事正在上演。

据悉,目前4位居民均报安全。

隔离不隔爱,帮助两位孕妇及时诊断

“我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请帮忙协调!”当天上午,小区居委会收到了孕妇李女士的求助。她刚刚孕8周,处于怀孕初期的不稳定状态。街道立即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先在电话向李女士了解了相关渠道,判断确实需要外出就诊。

“为防止就医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对封控区就医的人员,我们采用专用救护车‘点对点’送至医院就医,并闭环接回,车辆费用是免费的。”云埔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上午10点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来了一辆救助车,由封控区工作人员护送李女士到门口,再接送前往广州市开发区医院南岗院区就医检查。

为了保证出行安全顺畅,街道给每一位需要外出的居民,提前准备一张出行防疫卡,上面有实名制写了信息。居民外出时需佩戴出行防疫卡,出示给安保人员看才放行。

当天,小区内还有一名孕28周的黄女士提出关怀需求。当天她有些水肿,此前她曾试过突发高血压,进过妇幼医院的急救室,联想到此不禁有些担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建议她先检查尿蛋白,查看数值情况。工作人员立即将提取标本的器具送上门,再将提取的标本加急送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这几天,医生都会上门或者电话询问情况,跟进进展。”街道工作人员说。据悉,李女士已经回到了家中,身体无恙。黄女士也在休养中。

打通“生命线”,专人专车转运透析病人

3月21日是该小区封闭封控的第六天,在第一天的时候,街道就收到两名居民提出的需求。原来,他们隔三差五都要去医院做治疗,本身出行就受限,着急的他们希望能尽快协调解决难题。

何先生是咽喉癌患者,每周都需要做一次术后管道护理。21日下午14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的救护车准时到达门口,接送何先生前往广州市开发区南岗院区进行就诊换药。“每次去一趟医院,路上都需要耗时一个多钟很不方便,这次专门为我开通了离家很近的‘绿色通道’,很是感谢。”何先生说。

由于身体不如意,无法出去工作,何先生每想到给家里带来的负担,就有些难过。工作人员连声安慰,鼓励他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面对生活难关。

此外,需要外出做透析的吴先生也得到了帮助。下午17点30分,社区帮助他预约好前往医院的时间。由于外出全程需佩戴N95口罩,恰好他家里没有储备该类口罩,工作人员便提前将一包N95口罩送到居民家门口。17点左右,工作人员护送该名患者到门口,并送上救护车,提醒居民做好防护。

在封控的第一天,工作人员已了解到吴先生需要持续的关怀。当他需要充值燃气卡、送药上门等服务时,工作人员都第一时间送上服务,保障该居民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瑞琪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