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疾病趋向年轻化 乳腺增生患者饮食应该避免哪些食物?

2022-03-22 13:34:19    来源:大河健康报    

近几年乳腺疾病已趋向年轻化,乳腺增生在年轻女性群体中的占比越来越高。郑州市三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孙永强介绍,乳腺增生与日常饮食、生活习惯密切相关。乳腺增生患者饮食应该避免哪些食物?

含咖啡因的食物。乳腺增生的女性不能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如咖啡、巧克力、奶茶等。这类食物含有大量的嘌呤,乳腺增生严重者要禁食,轻微症状者少吃为好。

蜂蜜。蜂蜜中含有雌性激素,过量食用也是不利于乳房健康的。

酒精。酒精会增加患乳腺肿瘤的概率,因此建议女性尽量少喝酒。

丰乳保健品。丰乳保健品含有大量雌性激素,虽然能在短时间内让女性变得更有魅力,但却是以女性长期的身体健康为代价的。

刺激性食物。辣条、辣酱、重庆火锅等重口味食物对乳房也是有影响的,所以女性朋友也应尽量少吃。

大补的食物。很多人在生病之后,都会给自己吃一些大补的食物,其实对于乳腺增生患者来说,过补反而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因此日常进补也要适当。

孙永强提醒,除了饮食调整外,乳腺增生患者要调整好生活节奏,保持心情舒畅,减少精神压力,定期到医院复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