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翻新变身“粤剧文化长廊”

2022-03-22 16:38:4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日前,广州南沙大岗镇镇南社区完成“变装”,不少老旧外墙变身“粤剧文化长廊”,吸引了不少市民点赞。镇南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道,“镇南社区是郭凤女的老家,因为粤剧文化在我们这里有着广泛影响,所以就做了一整条路的墙绘。”

据介绍,粤剧演员郭凤女是广州粤艺发展中心的国家一级演员,大岗籍,加上大岗本地的粤剧文化土壤深厚,镇南社区在新村二街的房屋外墙粉刷出一道“粤剧文化长廊”。在征求居民同意后,去年年底,大岗镇将居民的窗户改造成木框+窗花的款式,满满复古感,屋顶也根据相应风格进行了改造。 居民雷阿姨每天都会经过这条“粤剧文化长廊”,她说这样的改变焕然一新,走在路上的心情都有些不一样:“很舒心!”

记者从大岗镇获悉,2021年,大岗镇重点培育市级容貌品质社区的目光落在了镇南社区上,以镇南路、府前路、新村一街至四街为主要地段,改造社区容貌、基础设施,展现风土人情。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谢子亮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