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多举措积极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2022-03-22 17:46:3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近段时间,从化区积极做好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近日,在从化城郊街镇北社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不少辖区内的老年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前来登记,排队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现场设置了测温扫码区、知情同意书登记区、信息录入区、接种区、留观区,并临时设了多个雨棚和饮用水取水点。此外,街道办、居委还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到现场维持秩序,引导居民戴好口罩、按照“一米线”距离排队等候。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方便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城郊街陆续在辖区内分片区设置临时接种点,让群众实现就近接种。城郊街镇北居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居委提前做好摸查工作,加强宣传发动,以多种方式向老年居民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接种流程、接种疫苗注意事项等,呼吁符合条件的居民尽快接种。”

63岁的邱叔在临时接种点接种完第三针加强针之后说:“前几天接到居委工作人员电话,提醒我距离上次第二针接种已满180天,可以到辖区临时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身体没有不适,和平常打普通疫苗差不多感觉。”

据城郊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老年人容易患上“三高”(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但不代表就不能接种新冠疫苗,只要平时遵医嘱定期规律服药,将血压、血糖、血脂指标控制在良好范围,就满足新冠疫苗接种条件,若情况复杂或患有其他疾病,也可先寻求医生专业意见再接种。同时,他提醒,老年人在接种新冠疫苗前应主动向医生提供自己真实的健康状况以及近期服用的药物信息,并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陪同的家属要密切观察、及时询问接种者身体状况,如有不适,应立即告知现场医护人员。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 苏韵桦 通讯员江楚君

关键词: 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