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动态: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了南瓜地

2023-03-27 09:39:50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静

“来了,来了。”眼下正是南瓜种植季节,3月23日,湘乡市育塅乡花坪村村委会来了一群穿着套鞋的“红马甲”。

“趁着没下雨,开干!”“红马甲”们在邓乐平的带领下,来到了花坪村金家湾组被流转的20亩山地里。

邓乐平是湘潭市委老干部局干部,被派驻花坪村担任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从2021年5月驻村以来,邓乐平就围着村里产业发展“打转”。

“去年花坪村发展了油菜产业,流转了300余亩土地种植油菜,今年花坪村成为市民欣赏油菜花的‘打卡地’。”邓乐平指着黄灿灿的一片油菜地兴奋地说。

今年,花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在金家湾组流转山地20余亩,种植了油茶林。村“两委”召开会议一致通过,头3年,为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在油茶林基地发展林下经济。今年计划种植密本南瓜近8000株。

“天气正常的情况下,此举估计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6万余元。”邓乐平说,村里的发展得到了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的支持。听说村里要种南瓜,局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都跃跃欲试。

于是,一场振兴乡村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了南瓜地里。身穿红马甲的党员们,搬来一筐筐南瓜苗,在金家湾组的山地里,挖坑、种苗、培土,一气呵成。

“种南瓜苗很费腰,才劳动了半个小时,我就觉得腰酸了,但看到和我们一起劳作的村干部一个下午都没叫过苦,顿时也来了力气。”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胡旭丹说,这是她第二次到花坪村,第一次来是两年前。她告诉我们,这两年里,花坪村发生了很大变化。村部从没有空调到如今硬件齐全,村民从难以组织发动到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如今,驻村干部和村民们一起整修村上的荒山,种上油茶苗,套种南瓜,想方设法为村集体经济增收,资金、技术、人才、产业等要素在这里聚集并“生根发芽”,汇聚形成了花坪村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