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先买车后考驾照,哪知三次都没过,于是他干了这件事

2023-03-24 22:43:0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24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杨海)还没有学驾驶,男子苏某就提前购买了汽车,哪知他科目一考了3次都没过,于是他选择了无证驾驶,结果在高速上被交警查个正着。

3月22日凌晨1时许,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警力在沪宁高速马群检查站对一辆白色小轿车例行检查时,驾驶员苏某无法出示驾驶证,后经核查,交警发现苏某并没有考取过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经询问,苏某交代他两年前还没考驾驶证就买了车,之后就去报名学驾驶,结果科目一考了3次都没过,丧失信心后,他就再也没有去考过。这次因为工作地点变动,不能把车留在原地,于是苏某心存侥幸驾车上路了,不料被交警查获。

目前,交警已依法对苏某采取强制措施,扣留机动车。苏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汽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1000元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交警表示,无证人员缺乏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加之日常驾驶时逃避检查的心理而超速、超员、闯红灯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现象司空见惯,影响到其他道路参与者正常通行和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工作的正常开展。此外,因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引发交通事故,往往会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