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出其不意的“闪现”!萌娃突然上下车弄丢家人:每日简讯

2023-03-25 21:27:3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陈勇)随着气温攀升,景色渐宜,不少市民朋友会选择趁着闲暇时刻带孩子搭乘地铁外出休闲游玩,这期间,孩子的出行安全问题需要家长朋友们高度关注。近日,南京地铁警方就相继救助了两名与家人走散的小朋友,仔细探究原因,均是因为萌娃出其不意地突然上下车了。

当天18时左右,市民徐先生夫妇带着五岁的儿子从地铁三号线天润城站进站乘车,此时恰巧有一辆列车停靠站台,徐先生一家便加快脚步,准备赶上列车。但见儿子径直走过了最近的车门,似乎没有上车的意思,徐先生夫妇便也没有登车。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就在车灯闪烁、车门即将关闭之际,儿子又突然小跑起来,直接“闪现”踩点上车,等徐先生和妻子反应过来时,车门已经关闭。当站执勤警力和车站工作人员接到徐先生求助后,立即联系沿线车站警力登车寻找,最终成功在上元门站找到小朋友。

无独有偶,3月7日17时20分许,地铁四号线聚宝山站执勤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与家人走散的小男孩,随即上前救助。经询问得知,男孩小李本应和爷爷一同在徐庄站下车,但由于乘车期间沉迷用手机听故事,恍惚间听错报站音,便突然顺着客流在聚宝山站下了车,等车门重新关闭后才意识到下错车站,致使和爷爷走散。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通知徐庄地铁站警力协同寻找,正巧此时,爷爷也向周围乘客借用手机打来了电话,很快,爷孙俩便顺利团圆。

带小朋友乘坐地铁时,除了要预防意外走失走散外,还要小心孩子们因好奇伸出小手、探出小脚,引发被安检机、闸机门、屏蔽门、车门、扶梯台阶等处夹伤的危险。

2022年10月,一名小朋友在地铁三号线南京站乘坐扶梯时,因未站在黄线所划的安全区域内,造成鞋头被夹,幸亏有热心乘客及时按停了扶梯。后经救援,鞋子被顺利取出但已破皮,好在小脚没有受伤。2022年11月,一名三岁男童和家人在地铁二号线上海路站进站过安检时,好奇地用小手摸了摸安检机,致使小手指不慎被传送带和滚轴之间的缝隙卡住,最终经地铁、公安、消防联手营救,才顺利救出小手,所幸并未受伤。

警方提醒:带小朋友外出,一定要提高警惕,最好提前与孩子约定好“一要两不要”的安全出行纪律,要牢记家人联系方式,不要随意乱跑,不要离开家人身边。如若不慎走散,要学会原地或就近求助警方或工作人员。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