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警察从“同行”手中抢回6万元......|世界热闻

2023-03-25 14:31:57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25日讯(记者 王塞塞 通讯员 钱雪)近日,沭阳警方兵贵神速,成功劝阻一起“假冒公检法”背后的“真诈骗”!

2023年3月22日,家住沭阳县吴集镇的周女士接到一名自称是某市公安局民警的陌生来电,称周女士涉嫌信用卡诈骗,需要调查其资金情况,表示若要洗脱罪名必须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否则后果自负。

吴集派出所接到县局反诈中心指令后迅速开展预警拦截工作。由于多次拨打周女士电话均占线,民警赶到其住处时,周女士正拿着手机准备向冒充“公检法”诈骗人员转账6万余元。见此情形,民警赶紧予以阻止,并详细讲解该类诈骗的手法和套路。见到周女士明白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并不再汇款后,民警才放心离开。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办案会当面向涉案人员出示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不会通过电话、社交账号、传真、网页等形式办案,更不会以各种理由要求公民转账汇款,面对陌生来电时,一定要做到不听、不信、不汇款。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