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鹰”出击查处一起涉气违法行为

2023-03-25 09:50:34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日前,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一起“夜鹰”行动查处的涉气案例:湖南某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因中央除尘系统出现布袋损坏未及时更换,导致废气超标排放,被处罚款10万元。目前,该公司已更换布袋,完成整改。

“湖南某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排放白色颗粒物,造成周围空气污染。”去年11月,市生态环境局接到群众投诉电话后,迅速开展“夜鹰”行动执法检查。经查,该公司通过了环评审批,主要从事复合材料、木制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生产现场有配套中央布袋除尘系统,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进行收集处理,但外排废气中有明显颗粒物,车间外地面有少量木屑、泡沫等。经监测,公司外排废气颗粒物浓度超标。经核实,系该公司中央除尘系统出现布袋损坏,由于疫情影响,布袋未及时足量到货,造成更换不及时。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充分考虑该公司属初次违法,能够主动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积极履行污染损害赔偿义务,及时改正违法行为,且进行了公开致歉,湘潭市生态环境局酌情从轻处罚,对该公司处以罚款10万元。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