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遭遇诈骗躲进宾馆打电话,民警及时赶到后骗子慌了:新资讯

2023-03-25 21:25:56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国武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建邺公安分局南苑派出所社区民警接到反诈中心预警,称辖区内有一名老人正在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接过电话质问骗子

民警立即联系当事人王先生,但拨过去的几个电话都被老人直接挂断。随后,民警通过联系王先生的朋友,同时利用其他方式终于在一家宾馆找到了王先生。此时,王先生正在打电话找人借钱,民警见状赶紧上前劝阻,但老人不但不听,反而质疑民警想让他坐牢。正当民警继续设法劝说时,骗子打来了电话。王先生不让民警说话,自己接通了电话。对方询问王先生现在借了多少钱,王先生表示还正在设法借,但被上门的民警阻扰了,称过一会就会转账过去。

听到这,民警赶紧接过电话并表明身份,质疑骗子的说辞。对方发现真的是民警后,赶紧挂断了电话。骗子这一操作,让王先生清醒了不少,后来他又让家人帮忙查询自己银行卡余额,发现已经为零。这时,他才相信自己是真的被骗了。

王先生告诉民警,不久前他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的民警,因王先生的手机号在当地发了1万多条诈骗短信,触犯了相关法律,随后还发来逮捕令和通缉令。王先生一慌,就按照对方要求开了宾馆接受“调查”,结果还将自己的银行卡信息透露给对方,导致卡内钱被转走。幸好,他在借钱时,民警及时赶到,不然损失会更大。意识到受骗后,王先生对民警的及时劝阻也表示了感谢,称以后再也不会轻易给人转账了。

目前,建邺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