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消息:湘潭首例!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超排被罚5000元

2023-03-25 09:38:56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日前,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开出了全市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超标罚单:对周某机械编码为G5BJ69075的叉车排气超标行为处以罚款5000元。

2022年12月19日,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尾气中心进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检验,并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发动机型号为4D27G31的叉车进行排气检验。从检测结果看,这台叉车排气透射式烟度平均值超过了相关排放限值。

市生态环境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于今年2月7日对叉车所有人周某(同为日常维护保养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罚款5000元。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是移动源污染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做到环保号牌悬挂率、排放达标率“两个百分百”要求。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杜绝非道路移动机械未编码登记、未悬挂环保标牌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监管,规范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有效减少污染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