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研学打卡活动走进大岭村 当前报道

2023-03-25 11:37:26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3月22日下午,由番禺区文明办、共青团番禺区委员会、番禺区教育局、少先队番禺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英雄花开英雄城,英雄精神我传承”——2023年番禺区红色研学打卡活动在石楼镇大岭村显宗祠举行。

本次研学之旅分为三大环节,分别是分享英雄事、童绘英雄城以及踏足英雄路。在分享英雄事环节中,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们以红棉树下为宣讲展演阵地,以不同的表演形式讲述了英雄故事。其中,黄梅戏作为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中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了本次活动的亮点。来自广东仲元中学的青马学员代表带来了表演《别洞观景》,他们在英雄花下用优美的歌声歌颂英雄,致敬经典,致敬红色文化,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2023年番禺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组织发动学校学生参演红色微剧、诗歌朗诵、小组合唱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同时现场绘制百米红棉画卷,礼赞英雄花,让红色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进一步凝聚精神力量,展现新时代风采,为推进番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学生们还可自行选择番禺区15处红色革命遗址进行研学打卡,通过“文明番禺”小程序参与“英雄花开英雄城——番禺红色研学打卡活动”,兑换精美红色文创产品。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杨璐、何志煊)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