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小轿车右转不观察,撞上直行电动车负全责

2023-03-24 20:37:16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沙学祥 记者 梅建明)驾驶员都知道,机动车右转时需要让直行车辆先行,否则需要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但是仍有部分司机的安全意识较为淡薄,疏忽观察酿成事故。

图为两车相撞的现场

近日,南京江宁谷里交警中队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在牛首大道振容路与庆缘路路口,发生了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电动车驾驶员和后座乘客受伤。

接到报警后,该中队立即派员前往现场处理。民警赶到了解到,方某驾驶电动自行车载着6岁的孙女出行。事发时,方某沿庆缘路由南向北行驶至牛首大道与庆缘路,在直行通过路口时,遇到李某驾驶小型汽车沿振容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此路口右转。

方某在看见对方车辆拐弯时,已经来不及避让发生碰撞,车辆瞬间倒地,造成方某及孙女受伤。而小车驾驶员李某表示,当时只注意看右后视镜,确认车辆右侧有没有行人和非机动车,疏忽观察其他方向了。

江宁谷里交警中队民警在询问了双方当事人后,又结合公共监控视频,认定李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转弯让直行,路口需慢行。驾驶车辆到路口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减速慢行。车辆在转弯时,要提前注意观察周边路况、车况,谨记文明礼让原则,平安出行。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