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网贷APP险被骗,民警厉声一句“别动”避免了5000元损失

2023-03-05 16:32:3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3月5日讯(通讯员 兆俐 单璇 记者 陈咏)“谢谢警察同志,不是你们及时赶过来,我几千块钱不在家了!”3日傍晚,扬州市江都区男子李某接到民警电话,民警在电话里的一声“别动”,开始觉得有点刺耳,民警赶到说明情况后,李某感动了。

民警向李某宣传防骗

民警介绍,李某市江都区大桥镇一企业职工,最近手头有点紧,3日傍晚,在陌生网友的推荐下,他在手机上下载了一款贷款软件。系统简单审核后,对方告诉他可以贷款20万元。这个数字让李某很是满意,于是便按照系统提示操作起来。很快,系统要求他打5000元“保证金”。

李某忽然想起,辖区民警进企业宣传的时候说过,凡是陌生人发起的汇款要求,均为诈骗。但他又实在很需要这笔钱,那这个保证金究竟转还是不转?想了几分钟后,他心里没底,拨打了110求助。很快,三江营派出所民警张俊接到指令,辖区群众有被骗风险。

“别动!你下的软件有诈骗嫌疑,我们就到!”张俊一边给李某拨打电话,一边驱车向李某所在地赶去。到达现场后,经检测,李某下载的软件确为诈骗软件。张俊提醒并监督其将软件卸载,又对他进行了防诈宣传。警方再次提醒,贷款一定要到正规金融机构的网点或官网;陌生人发起的转账要求,一定是诈骗!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