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与古典园林相遇,开启宝墨园汉风古韵樱花节-天天快消息

2023-03-05 20:42:08    来源:大洋网    

一年一度的宝墨园樱花节携着南国风情和汉唐古韵踏春而来!


(相关资料图)

3月5日,由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番发集团有限公司指导,宝墨园主办的2023年宝墨园“汉风古韵樱花节”暨“樱花摄影大赛”在广州番禺宝墨园盛大开幕,喜迎八方游客,共赴春天之约,开启缤纷之旅。

据悉,樱花花期为3月上旬至4月上旬,今年宝墨园将樱花与汉唐文化重新联系起来,跨界融合,集古建园林、生态旅游、汉服礼仪、民俗文化、摄影美学于一园,进一步推进国樱文化复兴的步伐。

宝墨园樱花节开启

春花似海,陶醉如织游人;漫天樱舞,演绎汉风古韵。

3月5日上午,一场以“汉风古韵‧宝墨樱姿”为主题的醉人樱花盛会在宝墨园登场,整个开幕式从宝墨园延伸至南粤苑。

溯源其根,秦汉之际,樱花已栽培于宫廷皇族,传至盛唐达到鼎盛。开幕式以独特设计带游客“穿越”到大唐。伴随着锦绣霓裳汉舞秀的曼妙舞姿,将广大游客的思绪带入盛唐情景,音诗画情景秀《万国来朝续千年“樱”缘》将开幕式热度推向高潮,以引人入胜的视听盛宴复兴汉唐赏樱盛景,重现大唐盛世繁荣景象,共续千年“樱”缘。

国樱文化的复兴之路要从少年始行,汉服小佳人倾情演绎国风古典舞《宴乐》,焕发出新时代的少儿风采。古典园林里、烂漫樱花下,汉服佳人于樱花陌上衣袂飘飘、演绎古风情景剧《宝墨樱歌》,还原盛唐纵情赏樱之景。

在南粤苑,游客将看到调皮捣蛋又活泼俏丽的大唐公主与四大护卫上演情景剧《调皮公主出逃赏樱记》,沉浸式的观演让游客置身于千年盛唐,与公主一道出逃赏花乐逍遥。

依山而上,在层峦叠翠的大川岗上正在上演粤剧折子戏《唐伯虎点秋香之求神》和《仙女散花》奏响才子佳人春日游园赏樱的主旋律,一场传统戏曲与樱花相映成趣,让戏迷在景区尽享粤剧艺术大餐,精彩绝伦的演艺与樱花古建交相辉映,目光所及皆盛景,为游客们拉开了宝墨园踏春赏樱的序幕。

在湖光山色中赏樱

赏樱,已是宝墨园的文旅名片,早在2021年便已入选全国十大热门赏花目的地,今年的赏樱景观从宝墨园的湖边水畔一直延伸到南粤苑的山峦亭榭,双园共同形成了番禺独一无二的“湖光山色”赏樱格局,为广大游客开启层次丰富、别致浪漫的赏樱之旅。

宝墨园于临湖轩榭、亭台楼阁中广植了数百棵广州樱,红粉芳菲。与国内外常见的山野田园式集中型赏樱项目不同,宝墨园致力于将浪漫樱花与亭台楼阁的古建筑、博大精深的汉文化相融合,展现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的樱花古韵,打造一步一景的古典园林赏樱体验,游客随手一拍就是别具一格的国潮赏樱大片。

南粤苑是宝墨园建设的深化与伸延,与宝墨园之间相距300米。走进南粤苑,150多棵中国自主研发的“广州樱”与广场旁边层层叠叠的蔓马缨丹紫色花浪形成一条赫赫有名粉紫相间的“万紫千红幻樱花道”,大道上的蔓马缨丹开成紫色海洋倾泻而下,与旁边一排排樱花争红斗艳,漫步在如梦似幻的粉紫花海里,感受落樱飞舞。

依山而上,层层叠叠,红粉芳菲掩映层峦叠翠的大川岗,创新打造独树一帜的古典园林赏樱路线,登上山顶,眺目四望,漫山遍野樱花海,近观触手可及,远观如云似霞,这里也是南粤苑赏樱的最佳位置。

据悉,宝墨园、南粤苑内精心打造了一系列樱花主题的沉浸式互动拍照打卡场景,完美融入到灿烂樱花、园林古建的天然实景当中,让游客们烂漫樱花美景中流连忘返。

樱花文创玩出新花样

三月,宝墨园樱花竞相绽放,让宝墨园樱花周边产品既能被人们捧在手里又能戴在身上,甚至吃进嘴里。

宝墨园推出高颜值樱花蛋糕、樱花雪糕、“锦上添花”胸针、吊坠、樱花主题古风团扇、折扇等系列樱花文创品。未来,宝墨园还会继续深挖岭南园林特色文化,让番禺旅游形象通过文化与创意的演绎,展现更多的城市魅力。

此外,今年宝墨园携手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番禺区摄影家协会、浩仔工作室共同举办2023年“樱花摄影大赛”,奖金奖品丰厚,欢迎广大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踊跃参赛,用镜头定格樱花之美。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冯晓敏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肖桂来 通讯员 冯晓敏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