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走进消防站,“零距离”感受别样课堂|天天热文

2023-03-05 05:24:1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3月4日讯(通讯员 王雅珺 记者 陈勇)一辆辆红色的战车,一件件新奇的器材,让小朋友们好奇万分。3月4日上午,来自南京鼓楼区和建邺区部分小学生在南京蓝天救援队员的带领下,走进南京建邺区生态科技岛消防救援站参观体验,“零距离”感受别样课堂。

活动中,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车辆等装备的性能和用途,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各类防火防灾知识。

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在消防员和蓝天救援队员的引导解说下,体验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并穿戴上装备,做了一次“小小消防员”。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结合当天学到的消防知识,将在消防站的所见所闻,用画笔描绘出来,与消防员合影留念。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