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学雷锋,反诈宣传“警”色浓 环球微头条

2023-03-04 21:33:5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4日讯(通讯员 经公宣 记者 梅建明)“我有时会接到境外电话,这也是诈骗电话吗?”“境外虚拟号码均是诈骗电话,记得不轻信、不转账、不刷单……”3月3日上午,南京经开区兴智科技园广场室外站台前聚集了许多企业员工。据了解,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迎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南京经开区公安分局团委联合消防大队、税务局等单位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

图为活动的现场

兴智科技园内智能制造型企业多、青年人汇集,经开区分局民警以学雷锋行动为契机,以反诈宣防为主题,开展契合青年人喜好的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除了传统的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剖析最新诈骗手段等方式,民警利用分局自主研发的“心园通”小程序推广反诈答题竞赛。答题分为女生题和男生题两种,主要针对不同受众和群体设计了题库,进一步增加企业群众参与反诈宣防的积极性和趣味性。在活动广场的展台前,参与群众相互讨论题目答案,民警耐心讲解题目选项,现场警民互动氛围浓厚。此外,民警还准备了可爱的警察玩偶用以奖励积极参与答题竞赛的群众,一时间供不应求。

图为活动的现场

经开区公安分局民警用亲和、细致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非常感谢公安民警们,用年轻人能够接受、乐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反诈宣传,这就是雷锋精神在当下的新体现。”一名参与的企业员工表示由衷感谢。参与活动的社区民警许强表示:“作为一名沉在基层的社区民警,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让创业、敬业、奉献的精神在基层警务工作中落地生花。”

图为活动的现场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