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烟花爆竹非法储存点被查|世界时讯

2023-01-21 09:51:40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一烟花爆竹非法储存点被查

400余件各类烟花爆竹被收缴

1月18日下午,湘潭市应急管理局根据举报线索,联合湘潭高新区应急、公安等部门和当地街道,对双马板塘街道象形村一民宅违法储存的烟花爆竹开展查处,共收缴各类烟花爆竹400余件。

经现场查证,涉事业主未取得烟花爆竹批发零售经营许可证,擅自储存、经营烟花爆竹,且居民楼周围环境复杂,储存点和居民楼相连接,大量烟花爆竹都堆放在狭小的空间里,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在对相关涉事人员批评教育后,执法人员对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依程序移交公安等部门处置,以确保安全。

收缴现场引来了不少群众围观。执法人员当即对围观群众现场普法,通过面对面宣传、执法车辆循环播放的方式,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意义和相关处罚法律政策,倡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燃规定,积极举报销售、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

临近春节,湘潭市各地加大了对涉烟花爆竹经营、存储单位的执法检查和城区禁燃区域的联合巡查力度,盯紧重点场所,坚决打击未经许可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等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全市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