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元素融入商务楼宇 天河CBD地标获国际设计金奖

2023-02-24 11:34:58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广州ICC首层如骑楼般向街面延伸。

大洋网讯 近日,位于广州天河中央商务区的广州环贸中心(以下简称“广州ICC”)获得柏林设计奖商业建筑类别金奖,为该奖项的最高级别奖项。放眼天河CBD,各座楼宇巧用设计语言,与城市充分对话,赋予岭南城市文化的精神底色。

今年2月,广州ICC斩获柏林设计奖商业建筑类别金奖,继前年广州ICC获评“铂金级WELL认证”后,这座位于天河北的地标建筑再度领跑国际。

广州ICC设计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ICC超200米的景观长廊,显示出“天河体育公园的绿意”。“作为广州新轴线和天河北都市景观交汇的重要节点,设计之初,我们就致力于把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城市景观‘纳景入园’,通过玻璃幕墙营造开阔视野,将广州新中轴线景观有序纳入,使得在ICC办公和购物有了全新的景观沉浸式体验。有意思的是,当人们偶然路过,商场内的活动也是一览无余,这就让建筑内外形成了充分开放和互动的对话。”

骑楼、天井、冷巷、满洲窗等岭南传统建筑元素也融入广州ICC的设计灵感之中。广州ICC首层如骑楼般向街面延伸5米,为路人提供遮雨遮阳的通行空间。建筑内采用岭南建筑中“天井”和“冷巷”的灵感,营造行云流水般的室内空间,不仅起到空气流通的作用,还能吸引消费者游玩逛览商场、向上流动,实现了“让传统建筑的智慧,应用到现代建筑之中”。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钧圣 通讯员广州城建设计摄影报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