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热讯:湘潭小记者进警营访模范

2023-02-24 08:29:06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小记者参观警用装备。(李希茜 摄)

小记者采访赵赣龙和他的妻子。(李希茜 摄)

2月19日,湘潭日报社17名优秀小记者代表,满怀期待走进湘潭县公安局,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并现场采访了坚持8年爱心助学的民警赵赣龙。

上午10点,17名小记者认真聆听了赵赣龙叔叔的助学故事,接受了简短的采访培训。10点半,在县公安局前坪,特巡警为小记者和赵赣龙资助的部分孩子以及歇马中学的学生,展示和介绍了各种警用装备。“原来警棍是这样用的。”“电击枪好厉害啊!”小记者忍不住发出感叹。随后,特巡警现场进行了反恐防暴演练。看见穷凶极恶的“歹徒”被特巡警按倒在地动弹不得,小记者不禁拍手叫好。特巡警还通过互动的方式,为小记者讲解了应对不法侵害时的自我保护方法和技巧。在110接报警服务中心,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雪亮工程”,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110”。

参观结束后,小记者见到了令人钦佩的赵赣龙叔叔。赵赣龙现任湘潭县公安局射埠派出所副所长兼交警五中队中队长。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之余,他坚持爱心助学。8年来,他先后筹集22万余元,资助了青山桥镇、石鼓镇、分水乡等地学生121人次,许多受资助的孩子亲切地称呼他“赵爸爸”。

“赵叔叔,您好!请问您坚持助学这么多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赵叔叔,请问您助学过程中有没有特别难忘的事?”……在观摩报社、电视台大记者采访后,小记者也依次礼貌地上前提问,展示小记者风采。

小记者家长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不仅能让孩子进一步了解警营,爱戴警察,学会自我保护,还通过模范的引领,引导孩子从小做心有大爱、乐于助人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