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用钥匙放置不上心 引不速之客入室盗窃

2022-03-27 12:31:41    来源:扬子晚报    

门外地毯下、鞋柜鞋盒里,有人喜欢将家中备用钥匙放置在门外特定角落,殊不知此举可能为窃贼登门入室提供便利。

3月15日早上,张家港市公安局塘桥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先生110报警,称发现家中财物被盗。民警询问得知,张先生当天早上回到家,看到家中有翻动痕迹,检查发现手机和现金被盗,随即报了警。

窃贼如何进入室内?民警询问中了解到,张先生平日将大门的备用钥匙放在门口一只鞋子里,意识到家中被盗,他才发现钥匙连同鞋子已不翼而飞。民警立即调取周边监控查看,很快锁定一名年轻男子,仅用6小时便将其抓获。

据查,犯罪嫌疑人斯某今年24岁,案发当天凌晨,斯某酒后路过张先生家,看到门口的一只鞋里有一把钥匙,便取出尝试开门。顺利将门打开后,斯某进入室内翻找,偷走现金、手机等共计6000余元的财物。

为逃避警方侦查,盗窃得手后的斯某将外套脱下扔掉,并从垃圾桶里捡来破旧的工作服穿好。到了白天,仍不太放心的斯某又采用理发的方式改变发型,纵然机关算尽还是难逃法网。目前,嫌疑人斯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张家港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关键词: 张家港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