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点空间·中国画作品展开展

2022-03-26 07:50:37    来源:湘潭在线    

3月23日-4月6日,聚焦湘潭市6位画家优秀作品的散点空间·中国画作品展在齐白石纪念馆精彩上演。展览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湘钢工会、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共同主办,共计展出150幅作品,观众可以从中了解许多关于湘潭的人文故事,感受湘潭本土画家的艺术情怀。

此次参展的是萧红亮、陈光强、马智星、陈恩潭、赵玎才、刘快6位画家。他们在中国画领域各有发展,萧红亮擅长画花鸟、山水和画瓷,其作品入选《当代写意山水画》《中国当代绘画经典系列》《道法自然·名家山水写生》等,陈光强的《钢城日记》获首届湖南工笔画探索展优秀奖。他们当中的前4位是在湘钢工作或从湘钢走出来的,很多作品都以本土文化为题材,如,陈光强的《钢城系列三》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湖南展区湖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向全国人民展现了湘潭的钢城文化;马智星的《伟人故里春正浓》入选“湖南省第四届花鸟画大展”,也是描绘湘潭春景的佳作。

据了解,“散点空间”是一个以萧红亮为主导、由6人组成的中国画研修小团队。萧红亮在湘钢工作42年、从艺40年,在他的学术主导下,“散点空间”的画家在各自领域各有担当,在艺术的进步中逐步找到了自我。这次展览的作品是萧红亮从艺40周年、散点空间成立6周年的作品精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