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女儿叛逆离家出走被隔离,母亲请无证“朋友”开车帮倒忙

2022-03-26 16:42:2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王云龙 记者 范木晓子)3月25日下午16时25分,盐城市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负责人在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建湖东收费站出口处停靠着一辆小型轿车,而因疫情原因建湖东收费站已临时关闭,负责人立即联系建湖东驻点民警对该滞留车辆进行检查劝离。

临时关闭的建湖东收费站口停着一辆车

民警的到来,让该车乘坐人员喜出望外。坐在副驾驶的女子第一时间向民警出示了健康码、行程码以及近期的核酸证明。在按照民警的要求保持安全距离后,和民警交代:自己是从淮安过来的,女儿因为琐事离家出走被卫生健康部门排查发现,并通知她过来带女儿回家。

了解情况的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卫生健康部门工作人员,经过信息确认后,成功帮助女子接回了女儿。看着女子激动的握住女儿的手,民警也不由的为之感到高兴。

然而,随行辅警却告知民警自己在对驾驶员杜某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杜某竟然是无证驾驶。

民警立即对杜某进行询问,但此时的杜某却认为这民警这么“好说话”,肯定不会因为这点“小事”为难自己,便不停否认自己违法行为,还一次次挑战民警的底线。

直到民警对杜某发出警告,杜某才老老实实的跟民警坦白:自己从始至终未参加过驾驶证考试,现在的开车技术都是在工作单位摸索出来的。此次是听到有人急需驾驶员,并且给的酬劳也不低,便想着铤而走险开一回。本来看到民警把重心都放在帮助女子找回女儿上,还以为自己可以逃过一劫,谁知道还是被辅警查到。民警立即对杜某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将其带回大队进行处理。

最后,民警依法对杜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汽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一千元以及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

交警提示:当前全省正在紧张有序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请广大驾驶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尽量减少交通出行。确有必要出行的,请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及疫情防控期间最新交通资讯,合理规划行程。特殊时期,自驾出行更要守法驾驶、文明礼让,遇有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遇有疫情防控或者交警执勤检查,要积极配合、听从指挥、耐心待检、有序排队,切勿穿插等候车队扰乱秩序。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