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示行程码还推倒门卫,男子被查醉驾+无证

2022-03-25 18:44:58    来源:扬子晚报    

图为邵某因醉驾被查获

扬子晚报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沙学祥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江宁谷里交警中队接到派出所转来的警情,称在辖区庆缘花苑门口,一名男子因无法提供行程码,开车进小区时,跟小区的工作人员因争吵并发生打架事件。在处置过程中,民警发现该男子满身酒气,怀疑是酒后驾驶。接警后,中队迅速派员前往现场处理。

民警赶到现场时,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而涉嫌酒驾的男子邵某坐在门卫室里。民警向其询问经过时,邵某始终低着头,一言不发。在证据面前,邵某不得不主动承认了酒后驾驶的事实。

据介绍,当晚9时许,邵某和朋友在家里吃夜宵,两人喝了六两白酒。凌晨零点30分,邵某驾车带着朋友出门,一起去街上找浴室泡澡。但因浴室关门,两人只能驾车返回小区。

图为邵某因醉驾被查获

因疫情防控,小区的门卫让邵某出示苏康码和行程码。但在邵某出示了苏康码后,手机碰巧没有电突然关机,无法再出示行程码。邵某表示,他刚出小区大概5分钟,来回行驶了一公里左右,且自己是小区住户,希望门卫通融一下,但门卫态度坚定,说明疫情防控期间规定“证件”不齐不让进小区。

在交涉中,邵某动手推搡了门卫,致对方倒地受伤。邵某的妻子到现场后,看见邵某的车堵住小区进门,影响了其他业主正常通行,于是把车移到了不影响通行的地方。

民警现场对邵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邵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59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而更让现场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民警让邵某出示驾驶证时,夫妻双方竟然都没有驾驶证。民警现场对夫妻双方无视交通安全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而夫妻俩也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