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湘潭市选拔赛启动

2022-03-26 08:03:29    来源:湘潭在线    

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湘潭市选拔赛启动

为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湘潭市选拔赛正式启动,截至3月31日,项目所在地位于湘潭市内、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按照“1+3”模式开展,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个项目组。制造业项目组既包括采矿冶炼、机械制造、小商品制造等传统产业的改进创新和升级迭代,也包括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绿色环保、航空航天、互联网TMT等新兴产业。服务业项目组既包括商贸、餐饮、家政、物业等传统服务业项目,也包括电商物流、法律服务、教育培训、文体旅游等现代服务业。

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青年创意专项赛面向16-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劳务品牌专项赛面向各类依托、运用劳务品牌培育、开发和创业的项目。乡村振兴专项赛面向各类乡村创业项目,如农业科技、特色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物流等。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将按照县(市)区比赛、市级选拔赛两个阶段实施,所有获奖项目均颁发奖牌和证书,授予“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并择优推荐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南省选拔赛。对晋级省级选拔赛的项目,可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并在资金扶持、入驻园区、孵化培训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