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小情侣闹分手报警 民警直呼“好好学习”

2022-03-25 22:27:2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25日讯 (通讯员 王镜琦 记者 王国柱)“你们现在的重点是好好学习,掌握好技能,将来走上社会才能够自立。”民警对着两个十六岁的男孩女孩,苦口婆心地劝导道。

3月22日晚7时15分,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城东派出所接到小黄报警,称前女友上门来闹事,还弄坏了他的眼镜。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原来,小黄和女友小美谈恋爱没多久后,小美总是怀疑小黄和别的女生有暧昧,一直想看小黄的微信聊天记录,小黄却认为这是对自己的不信任,双方为此吵架多次,走到了分手的边缘。当天,小美又为此事找到小黄家里,两人为抢手机还发生了肢体冲突,小黄的父亲在一旁都拦不住。

“她就是不信任我,无中生有,才要看我手机。”“他的眼镜不是我弄坏的,是他不给我看手机,硬抢才扯坏的。”“她还打了我五个耳光!”“我没有,你拿出证明来啊。”“你看你总是这样子......”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听得民警哭笑不得。民警了解到,两人均2006年出生,今年才16岁,心情一下沉重起来,操起“老父亲”的心,反复告诫两人,现阶段最重要的是好好学习,不要因为爱情牵扯太多精力,十几岁的人生观、价值观都还不成熟,以后的路还很长,不要辜负自己的青春。

经过民警的一番劝导,两人都认识到了自己的冲动与错误,承诺不再互相纠缠。同时,民警也劝导在场的小黄父亲,平时要多与孩子沟通,多加引导,除了学习之外,多关心处于青春期的孩子的心理健康。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