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找中介在专刊发表论文,女子被骗一万余元

2022-03-25 16:12:33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3月22日,市民姚女士来到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止马营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在网络上联系了一名中介,想要在某专刊上发表自己的论文,谁知给对方转账了1万余元,迟迟没收到录用通知,并且对方还继续要求转账,怀疑被骗。

姚女士告诉民警,从今年二月份开始,她就开始在网上搜索论文发表的渠道,有人提出可以帮忙,于是双方就添加成为社交好友。对方自称刘老师,是专门从事论文发表中介服务的,还表示既然能接这个单子,就一定保证能见刊。看姚女士有些犹豫,对方又给姚女士发来一个网址,让姚女士自行确认其公司的信息。咨询了解过后,刘老师告诉姚女士可以帮她在某专刊上发表论文,还与她签订了相关的服务合同,一共需要姚女士缴纳11600元的服务费。

交完钱之后,对方告诉姚女士一旦有进展会马上通知她,还说一般三天左右就会通过初审。三月初,对方联系上了姚女士,表示文章已经通过了合作编辑的确认,预计六月左右就能出版。近日,姚女士再次询问了对方进展,对方称还在终审阶段。过了两天,对方又说因为最近有人举报在严查,如果想快速发表还要再支付3万元保密押金,而且不能对外泄露这一信息,否则编辑老师不敢进行排版操作。

得知这一情况后,姚女士通过网络联系上了该专刊的工作人员,对方告知根本没这回事,也没收到过她的投稿。姚女士意识到被骗,联系刘老师退钱时,对方不光不愿意退钱,还声称要举报姚女士。无奈之下,姚女士便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警方已对此案立案侦查,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秦淮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有论文发表需求的市民,除了要知悉论文发布流程外,还应当选择正规渠道,选择国内公开发行的正规期刊,切勿轻易相信对方所作出的承诺,以免自己的财产遭受损失。一旦发现自己被骗,应立即拨打110报警。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