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已到清远,傍晚抵穗解决回南天

2022-03-26 17:12:0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让我们瑟瑟发抖的是冷空气,收拾回南天的也将是冷空气。作为救兵的冷空气今天上午已经抵达广东北部,将在傍晚时分影响广州,到时烦人的回南天将被“驱逐出境”。

最近之所以频繁降雨、有回南天作怪,和暖湿气流旺盛大有关系。昨天白天到今天早晨,受暖湿的偏南气流和切变线影响,韶关、河源、阳江、梅州北部、汕尾北部、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县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湛江市多云为主,广东其余市县出现了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

据气象水文监测,昨天8时到今天8时,广东平均雨量10.4毫米,超过25毫米镇街占全省总镇街数的16.7%,有59个镇街录得超过50毫米的暴雨,有260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有:河源和平县上陵镇75.1毫米、惠州龙门县永汉镇68.5毫米、梅州平远县东石镇60.4毫米、广州增城区永宁街道59毫米、江门鹤山市龙口镇58.5毫米。

受暖湿偏南气流影响,昨天白天广东大部出现明显回南天现象,各地最高气温大幅上升。今天早晨,广东最低气温普遍上升,最低气温分布为: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介于14℃~18℃,粤东介于18℃~21℃,其余市县介于20℃~25℃。连南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4.6℃。另外,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近地面层湿度饱和,广东大部分市县出现了(轻)雾,其中部分市县出现浓雾,雾时能见度小于1公里,各地区县已发布了大雾预警信号。

广州市区今天早晨多云间阴,最低气温22.9℃,比昨天大幅上升了7.1℃。

目前冷空气前锋已到达韶关和清远市,受其影响,韶关、清远出现了阵性雷雨。气象台预计,3月26日到27日,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广东降水频繁,部分市县伴有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局部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我省气温自北向南先后下降3~5℃。3月26日大雾天气逐渐好转,27日能见度明显转好。3月28日,广东大部阴天间多云为主,南部沿海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

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广州先要下一波雷雨,因此今天晾晒条件不算好。明天白天仍有稳定性降雨,后天雨势才减弱。傍晚北风逐渐增大后,大家就可以开窗通风透气,和回南天说拜拜了。

广东天气预报:

3月27日,珠三角南部沿海市县、阳江、茂名、湛江市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2℃~14℃,南部市县18℃~22℃,其余市县14℃~17℃。

3月28日,南部沿海市县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韶关、清远、肇庆多云间阴天为主,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最低气温:韶关、清远、肇庆北部10℃~12℃,南部市县16℃~20℃,其余市县13℃~16℃。

3月29日,粤东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南部沿海市县阴天有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大部分市县多云间阴天为主,有分散阵雨。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或雾。最低气温:粤北、肇庆北部11℃~13℃,南部市县17℃~21℃,其余市县14℃~17℃。

广州市区预报:

3月27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18℃~21℃;

3月28日,阵雨转阴天,15℃~20℃;29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早晚有轻雾,17℃~21℃。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