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桥改造项目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2022-03-26 08:03:03    来源:湘潭在线    

随着清明节临近,涟水桥提质改造项目进度备受关注。3月25日,我们从项目现场了解到,目前大桥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施工人员正加紧附属工程建设,预计4月1日凌晨可实现通车。

“老旧桥面卸载、新桥面混凝土铺装、伸缩缝安装,这3个环节是此次涟水桥提质改造的重点,目前相关工作都已按计划完工。” 当天,涟水桥改造工程项目监理处处长刘征介绍,接下来将对箱梁底部的裂缝进行修补,桥面预计4月1日可顺利通车,清明节的交通出行不会因修桥受影响。据悉,涟水桥改造项目设计工期为3个月,采用半幅路面施工,后来考虑到交通压力、桥梁质量等因素,交通运输部门将施工方式改为全封闭施工,工期缩短至50天,以达到更好的施工环境。刘征说,由于涟水桥仅9米宽,作业并不方便,影响了施工效率,施工人员发扬“白加黑”的连续作战精神,加班加点推进施工进度,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据悉,为保障桥梁安全性,交通运输部门提升了混凝土、伸缩缝等工艺施工标准,桥梁的安全耐久水平大幅提高。

涟水大桥建于1965年,位于X014县道上,是连接湘潭砂子岭城区与湘潭县的交通要道,40多年来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09年5月拆除重建。本次提质改造将全面提升桥梁安全水平、质量品质,达到新的环保标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