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助力长者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2022-03-25 20:23:3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守护居民健康安全,社区是一道重要防线。广州一汽三分公司响应政府号召,以疫苗接种专车作为支援社区防疫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同心聚力守好社区防疫关。

为做好疫苗的安心接种,年长居民需要到专业医疗机构进行详细的健康评估,但对于他们而言,前往大医院存在一定困难。3月24日,海珠区赤岗街新鸿社区的一群年长居民,坐上了为他们而设的10路线“红色公交”社区接送专车,去往疫苗接种点。“由于行动不便,一直以来前往接种疫苗确实有点困难,有了这趟公交专车,还有随车志愿者,大大方便了我们。”一位老人告诉记者。

以社区和公交企业组成的党员、团员志愿者队伍,全程以“一对一”陪伴的服务,耐心搀扶行动不便的居民上车;公交车长打开车辆无障碍踏板,把坐轮椅的居民推上车,方便他们上落。车内,志愿者们对年长居民进行初步了解,化解他们对疫苗接种的疑虑。专车到达接种点,志愿者们帮助视力欠佳的居民填写信息、测量血压、完成接种前的健康评估。“穿上志愿者马甲,就要全程投入。”社区志愿者们用暖心的实际行动,公交企业用自身拥有的资源和力量,以“红色公交”赋予学史力行的为民服务精神,社区企业协力共建,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共同提升社区疫苗接种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 江庆新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高鹤涛 通讯员 张诗桦

关键词: 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