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坠河三人被困 如东110争分夺秒救援

2022-02-22 10:27:14    来源:扬子晚报    

“110吗,我们的汽车掉水里了!”2月18日20时45分,110报警服务台接到吴先生报警,他们驾驶的汽车掉到河里了,车上有三个人,水已经没到了膝盖。

情况非常危急,接警员范红霞急忙询问落水地点。可是,报警人不是本地人,不能提供精准地点,只说出了“在老边防站往北红绿灯附近小河”的大概位置。110指挥大厅里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

这时,110报警服务台又接到车内另一人报警,但同样说不清楚具体地点,短暂接通电话后又迅速挂断。要引导报警人以最快速度将汽车落水位置传过来。同时还要与报警人保持通话,以望获取更多的信息,迅速通知救援单位赶赴出事地点。值班民警袁燕岗与接警员们分工合作,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开始了……

“就在跨港大桥南边十字路口的边防站那边,就是老海港路附近。”“是洋口镇吗?”“是的是的。”虽然只是一个大概地点,然而,却为救援指明了方向。接警员张珍珍立即通知消防、120急救中心和辖区派出所。几乎同一时间,接警员吴苏敏也成功添加上了一名报警人的微信。位置发过来了,并迅速转发给救援人员。

救援人员已赶往现场。值班民警袁燕岗仍然紧密跟踪着现场态势。得知车内水位越来越高后,民警紧急提醒报警人利用手头现有工具,打破车窗或者拉开后备箱设法逃离。

同时,通知蓝天救援队赶赴事发水域做好搜救准备。电话中不时传来被困人员呼救、呛水、咳嗽的声音!对于110报警服务台的接警员们来讲,这也是十分难熬的时刻……终于,21时01分,三名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警方提醒

夜间行车,减速慢行,观察路况,注意安全。若不慎落水需保持冷静。牢记十四字逃生口诀:“推不开门砸车窗,水压平衡快逃亡”,积极自救的同时,请及时拨打110。

通讯员 刘鹏程 江洁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