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手机掉进地铁车厢和站台间隙 民警在夹缝中听音找回

2022-02-21 10:27:0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昨日,记者在武汉地铁3号线香港路站警务室见到一面特别的锦旗,上面写着“办事专业技能高”,这是近日武汉市民赵女士特别委托母亲送来的。原来,赵女士的手机不慎掉进了车厢和站台间隙,地铁民警三次等待列车进站,利用车门开启的“黄金30秒”,反复听音找到遗失手机。

一周前,乘客赵女士在武汉地铁3号线香港路地铁站换乘时,将一部价值8000多元的手机遗失。她通过GPS定位查找显示,手机在范湖站外某小区内,便以此怀疑手机遗失后被人捡走。赵女士报警求助后,正在该站巡逻的民警于锁、张璐立即调看监控视频中赵女士的乘车轨迹。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赵女士从地铁3号线罗家庄站进站后,在香港路站下车换乘7号线。由于时间紧急,赵女士一路小跑登上了7号线前往青龙山方向的地铁。这时,民警在视频中发现,她的手机从上衣口袋滑落出去,但并未掉落在站台。根据赵女士回忆,手机应该也不在车厢内。

民警根据所知线索分析,手机极有可能掉在了车厢和站台的夹缝中。随即,于锁带着赵女士来到站台,开启手机定位查找功能。但受到信号影响,定位显示并不准确,数据总在变动,这给查找工作增添了困难。

这时,一辆地铁列车驶进站台,于锁等列车停稳开启屏蔽门的瞬间,通过缝隙向下查看,但因缝隙内有蓝色反光带,无法清晰看清缝隙内的情况。无奈之下,两人只能继续利用定位铃声寻找,但站台上噪音大,铃声显得非常微弱。

于锁结合了以上两种办法,一边等待列车进站,一边要赵女士在车门打开后开启定位铃声。然而,进站地铁每隔3分钟一趟,于锁也只能利用车门开启的短短30秒俯身听音。

由于时间太短,还来不及听清,第一趟列车就关门开走了。于锁并没有放弃,耐心等待第二趟列车到来,抓紧这“黄金30秒”再俯身去听,哪知再次失败。“再等一趟!”于锁等来了第三趟列车,这次,他终于在22号屏蔽门下听到了微弱的手机铃声。

“没想到手机真的掉在缝隙里了,太感谢您了!”赵女士握着于锁的手,难掩激动的心情。回到车控室后,于锁向站方说明情况,待凌晨列车停运断电后,成功帮赵女士取出了手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