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警方接连捣毁4个跨省贩卖笑气窝点

2022-02-21 13:27:16    来源:扬子晚报    

新年伊始,宿松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通过深挖细查,在一个月内接连捣毁4个跨省贩卖笑气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查获笑气99罐,成功斩断湖北黄梅县小池镇至宿松县的一个笑气贩卖通道。

今年1月,禁毒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该县孚玉镇储某、洲头乡夏某、许岭镇田某分别多次躲藏在县城贩卖笑气。通过深入侦查,办案民警成功掌握该三人贩卖笑气的犯罪事实,并了解到田某还有两个同伙。在各属地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禁毒大队民警于2月初一举将储某、夏某、田某及其两个同伙抓获,同时捣毁该5人分别设立在洲头乡、孚玉镇、东北新城的3个笑气储存、交易窝点,共查获大瓶装笑气12罐、中瓶装笑气54罐。

办案民警通过审讯深挖,获悉宿松籍不法人员贩卖的笑气均来自湖北黄梅县小池镇的一个上线,该上线系一对兄弟,从今年1月初开始,多次从小池镇运输大瓶装、中瓶装笑气到宿松县城贩卖。经过连续一周的布控,专案民警于2月12日成功将再次贩卖笑气到宿松县城的黄梅籍廖氏兄弟抓获现行,当场查获大瓶装笑气7罐。随后,专案民警根据廖氏兄弟交代,在其租赁在小池镇的一个仓库里,查获大瓶装笑气26罐。至此,宿松警方共捣毁4个跨省贩卖笑气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经查,今年1月至案发,黄梅县小池镇廖氏兄弟采取电话预约、上门送货等方式,贩卖至宿松的大瓶装、中瓶装笑气共440罐,非法获利十几万元。

据了解,笑气的主要成分是一氧化二氮,人体吸食之后会丧失痛觉,使得脸部肌肉失控形成“笑容”而得名笑气,在吸食过程中需要通过反复多次吸食来达到效果,所以吸食者们极易造成吸食者大脑缺氧,继而导致中枢神经受损,引起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严重的会导致精神障碍甚至瘫痪。由于吸食笑气具有很强的成瘾性,吸食后对人体的危害极大,容易让人产生依赖,其危害性不亚于毒品,所以各地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贩卖“笑气”、吸食“笑气”等不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

目前,上述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办理之中。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