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八旬老人寻找失散23年的儿子:现在就想见他一面

2022-02-21 11:57:2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21日讯(见习记者 闫春旭)近日,四川省邻水县烧烤店店主甘彪收到一封来自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八旬老人金积德的求助信。原来金积德老人想通过寻亲志愿者甘彪寻找失踪23年的儿子。2月21日上午,金积德老人的妻子说:“我们找了他23多年了,现在就想见他一面,想看看他到底生活得怎么样?”

小时候的金祖年

今年35岁的甘彪家在四川,是一名烧烤店的老板,他从2018年开始在网络平台上帮全国各地的求助者寻人,发布了近2000条寻亲短视频,4年时间里也促成了很多家庭团聚。

甘彪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在收到金积德老人的求助信后,他立马拍了视频发到短视频平台上。他说:“老人不会玩手机,就以书信的方式让我帮助寻找他失踪23年的儿子。一封书信,承载着一位八旬老人对儿子的思念,也希望能够帮助到他。”

今年80岁的金积德老人在2009年做了前列腺手术治疗。2010年,他又检查出冠心病、脑萎缩、肝肾囊肿、心梗、脑梗等众多疾病。金积德老人的妻子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老伴不仅再也不能走远路,耳朵也聋了,连电话也不能接,又不懂得上网,记忆力也特别差。”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老人的儿子叫金祖年,1981年出生,1999年5月2日外出至今未归。

小时候的金祖年

金积德老人的女儿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家里人都喊弟弟“祖祖”,初中毕业后上了中专,他走失的那天是1999年5月2日,因为放假,他到附近的船厂里玩,等到了晚上的时候没看到人,才发现走失,“在弟弟三四岁的时候,有一眉上被玻璃划伤,缝了两三针后留有痕迹,但要仔细看才能看出来,但记不清楚是左眉还是右眉。”

金积德老人的女儿称,父母已经做了DNA采血检测,并且入了全国公安DNA数据库,“这些年来一直在找,但是没找到地方,不知道在哪里,也没有任何目标。”(图片/视频:受访者提供)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